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

国内首部青少年网络素养读本在京发行

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 http://nbjt.cnnb.com.cn  发布时间:2018-05-15  字号:   打印

  5月2日,由宁波市委宣传部(市网信办)与宁波出版社策划的《青少年网络素养读本》在北京首发,这是中国首套专为青少年编写的网络素养读本,指导父母和孩子辨别网络谣言、防止网络沉迷等。

  随着互联网迅猛发展,作为“网生代”的新一代青少年,拥有强大的互联网学习能力,但也面临着现实与虚拟交互的复杂环境。如何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网络观,成为当前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。“少年如果没有很好的网络素养,就有可能在鱼龙混杂的网络空间中迷失自我。

  到底该不该禁止孩子带智能手机?小孩该不该用QQ和朋友联系?类似的问题很多家长都很纠结。宁波出版社总编辑袁志坚表示,目前中国媒介素养教育基础比较薄弱,出版这套读本,是希望家长和孩子共读,更多了解和使用互联网。

  据了解,该读本第一辑共六册,包括网络谣言、网络游戏与网络沉迷、网络空间的虚拟特性、黑客与网络安全、网络发展历程及规律、地球村与低头族的现象等主题;通过案例分析,努力做到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的通俗化。(楼晓娴)

© 2002-2019  宁波日报报业集团  版权所有
集团总机:0574-87688768    地址:宁波市宁东路901号   邮编:315042